公司資訊

遊資頂風炒妖股 海欣食品兩天換手168%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42

已收藏

海欣食品連續兩日從跌停到漲停,換手率均超80%;暴風科技、特立A連續多日漲停,A股再現炒作風。

即使是證監會的監管大棒,也無法根絕A股市場的炒作之風,近期以海欣食品為代表的妖股再度現世。上週末,證監會剛剛對操縱市場以及短線交易的行為開出了巨額罰單,A股市場似乎逐漸進入了自我調節修復階段,但此時的遊資卻頂風而為:海欣食品連續兩天漲停,並上演了連續兩日換手率超八成的“奇觀”,暴風科技、特立A的連續漲停也昭示著資金的瘋狂。這意味著,要想讓市場變得理性和成熟,對於A股而言仍有一段路要走。

在上週末證監會對操縱市場行為的罰單中,許多“牛散”被罰的原因中都有這麼一條:通過資金優勢、持股優勢連續買賣,影響股價,從中牟利。

而在近期的A股市場中,暴風科技連拉6個漲停、特立A連拉8個漲停,顯然都與資金的瘋狂炒作相關。在暴風科技與特立A之後,一隻更“妖”的個股海欣食品閃亮登場——繼前日以83%的換手率達成漲停後,海欣食品昨日(9月23日)又上演了一出85%高換手漲停的戲碼。

連續兩日換手率超八成,並且都實現漲停,這在世界證券發展史上都極為罕見。《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海欣食品前日的高換手應與信託資金出逃相關,但昨日又是誰在大肆出貨,誰又在集中優勢資金大幅買入?

85%驚天換手率再現

海欣食品在今年6月底開始停牌籌畫重組,經過兩個半月的停盤,公司宣佈重組夭折並於9月16日複牌,此後公司陷入連續跌停,9月22日海欣食品開盤躺在了第五個跌停板上。然而當日午後股價迅速拉升,終以漲停收盤,天量成交101.9萬手並附有83%的換手率。

對此,各種坊間猜測不斷。《每日經濟新聞》昨日報導,海欣食品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信託產品就多達7家。此時這些信託產品打開跌停後迅速賣出,或是信託產品平倉潮所致。

有意思的是,本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豈知後市再現驚人一幕。記者注意到,昨日海欣食品開盤後延續強勢表現,開盤跌停後震盪走高,尾盤拉升至漲停,並有8546手封單,漲幅10.01%,成交之瘋狂更勝前日:當日成交104.9萬手,成交額18.9億元,換手率高達85%。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收盤,海欣食品流通股約1.23億,流通市值約24.4億元,屬於典型的小盤股。當大資金集中力量炒作小盤股時,股價自然容易大幅波動。

4遊資一日遊賺1.15億

9月22日的大額換手,十大流通股東必然已大換血,而昨日大幅買進的資金,今日是否已順利出貨?《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查閱龍虎榜資料發現,昨日買入海欣食品的前5席位分別為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證券營業部、光大證券寧波解放南路證券營業部 、華泰證券台州中心大道證券營業部、海通證券許昌建設路證券營業部和華安證券廬江牌樓中路證券營業部;買入金額分別為6569.90萬元、3600.55萬元、3341.23萬元、3284.41萬元和3173.97萬元,買入總額總計約1.4億元,同時還有一定的賣出金額,如海通證券許昌建設路證券營業部有1.39億元的超大賣出額。

再來看看賣出金額最大的前5名,光大證券佛山綠景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上海浦東新區福山路證券營業部、海通證券許昌建設路證券營業部、機構專用和金元證券寧波天童南路證券營業部,賣出金額分別為2.55億元、2.05億元1.39億元、1.06億元和4651.20萬元,賣出金額逾7.5億元。

眼尖的看官一定發現了,9月22日買入金額最大的前5名買入總額約5.68億元,其中就有光大證券佛山綠景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上海浦東新區福山路證券營業部、海通證券許昌建設路證券營業部和金元證券寧波天童南路證券營業部,買入金額分別為2.08億元、1.76億元、1.04億元、4212.84萬元。如此高度的重合,顯然是9月22日集中優勢資金大幅買進的資金,一日遊之後,如今已輕鬆套利走人。

記者經過測算發現,如果是同一路資金,光這四家營業部一日獲利總計就有1.15億元,獲利比例分別為22.25%、16.47%、33.65%和10.4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