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圳工行:全網點90%以上個人非現金業務可自助操作

深圳
2015-09-21 15:18

已收藏

為解決排隊時間過長問題,工商銀行深圳市分行132個營業網點19日全部實現智慧化覆蓋,90%以上的個人非現金業務可在智慧終端機上操作。

據介紹,目前工商銀行深圳市分行櫃面、自助、電子管道和後臺批量處理的業務量年均30億筆,平均每天800余萬筆。 工商銀行深圳市分行行長李健雄表示,近年來,該行物理網點從114個擴張到132個,員工人數從3000多名增加到5500多名,離行式自助銀行從33個擴張到274個。但由於帳戶類、介質類、理財類服務無法脫離銀行網點,客戶到銀行辦理業務"排長隊""流程多""體驗差"等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並且單靠物理網點和人員的投入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

為此,工商銀行深圳市分行目前132個營業網點均已使用智慧終端機,90%以上的個人非現金業務只要在智慧終端機上操作即可。但目前,該行的智慧網點沒有機器人、也沒有人臉識別及VTM(遠端視頻櫃員機)等遠端設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