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啟用“120日均價法”定價 光環新網欲攬中金雲網

中国证券网
2015-09-17 10:51

已收藏

又一家高位停牌的公司在並購重組定增預案中,啟用了“120日均價法”來定價。

停牌三個月的光環新網今日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中金雲網100%股權和無雙科技100%股權,購買資產總額暫定作價為29.09億元。這部分定增股份價格均不低於本次交易董事會決議公告日前120 個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價,即49.27元/股,公司停牌前股價報收於97.06元。

具體來看,本次擬購買的中金雲網100%股權交易作價為24.14億元,其中擬向中金雲網25名股東發行3721.53萬股購買中金雲網80%股權,以5.8億元現金方式購買中金雲網20%股權。根據預案介紹,中金雲網系原中金資料擬於2015 年存續分立後新設的公司。分立後,中金雲網擁有原中金資料下屬北京資料中心資產和業務,並承擔與資料中心和私有雲服務業務主業相關的生產、經營和管理職能。中金雲網主要業務包括資料中心外包業務、私有雲業務等,主要服務物件包括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等金融機構以及政府部門等。

根據業績承諾,中金雲網2016年度至2018年度淨利潤(以扣非後的淨利潤為計算依據)分別為1.3億元、2.1億元和2.9億元。若未實現上述業績承諾,承諾人將以現金或股份補償公司。

另一個並購對象無雙科技100%股權作價4.95億元,其中光環新網擬向其4名股東發行494.06萬股購買無雙科技55%股權,以2.52億元現金購剩餘45%股權。無雙科技主營業務為搜尋引擎行銷及相關服務,通過對廣告主投放廣告效果的追蹤、分析,進行投放策略調整,使客戶的廣告效果達到最優化,具體服務內容包括廣告資料監測、投放管理、資料分析與優化、行銷託管等。根據業績承諾,無雙科技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3500萬元、4550萬元和5915萬元。

另外,本次交易中,公司擬採用詢價方式向不超過5名特定投資者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除了支付本次重組現金對價8.32億元,其餘資金將用於投向綠色雲計算基地專案。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隨著中金雲網優質資產的注入,上市公司將新增建築面積 10.15 萬平方米的資料中心資源,服務能力大大提升,同時,本次重組將為公司帶來一批戰略層亟須的金融客戶資源,實現向金融大資料方向進軍的戰略;公司通過本次重組收購無雙科技,能夠借此進軍互聯網行銷行業,進一步拓展公司大資料服務領域和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