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星化學介入服裝批發020 北京動批商圈拉開上市大幕

中国证券网
2015-12-31 14:25

已收藏

老牌化工企業亞星化學的主營業務或將發生變化。12月30日晚間,公司發佈公告稱,擬向冠縣鑫隆非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的方式購買其合法持有的新湖陽光100%的股權,本次重組完成後,上市公司將持有新湖陽光100%的股權,從而進入服裝批發市場運營管理和服裝批發O2O平臺服務業務領域。

亞星化學主營氯化聚乙烯(CPE)、離子膜燒鹼、水合肼、ADC發泡劑等化學產品,受行業狀況不佳等因素的影響,公司多年來業績表現欠佳,此前股權幾經更迭,但卻未能在主營業務改變上有所建樹。

“單一的化工行業受經濟週期波動及宏觀經濟影響較大,致使上市公司近年來處於虧損狀態。服裝批發市場運營管理和服裝批發O2O平臺服務業務具有較強的抗風險能力和盈利能力,將有望改變上市公司單一化工業務所導致的持續虧損的局面,實現上市公司產業調整目標和多元化發展戰略,增強上市公司綜合競爭力。”亞星化學在公告中稱。

從公告顯示來看,經採用資產基礎法評估,新湖陽光於評估基準日全部股東權益的評估值約為21.7億元,經交易雙方協商,本次交易標的資產交易價格為21.7億元。

對於擬進入上市公司的標的,此次收購方有業績承諾。根據上市公司與冠縣鑫隆簽訂的《盈利承諾與補償框架協定》及補充協定,業績承諾人冠縣鑫隆向上市公司承諾,標的公司新湖陽光於2015年11-12月、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經審計的合併口徑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歸屬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0.20億元、1.70億元、1.36億元和1.60億元。

如承諾期內新湖陽光實際淨利潤數不足承諾淨利潤數的,則冠縣鑫隆負責以股份回購及現金等方式向上市公司進行補償。利潤補償首先採用股份補償方式,如冠縣鑫隆所持股份不足以承擔補償責任,差額部分由冠縣鑫隆自行另外籌集上市公司股份進行補足或以現金方式予以補足。對於股份補償部分,上市公司有權以總價1元人民幣的價格回購冠縣鑫隆持有的一定數量的股份,回購股份數量的上限為冠縣鑫隆在本次交易中獲得的全部上市公司股份。

從公告中可以看出,此次注入的標的公司,核心資產為位於動物園批發市場商圈的世紀天樂服裝批發市場,而基於對動批外遷的擔憂,有投資者此前曾擔心未來業績的保障程度。

“根據目前動物園批發市場商圈的經營情況,雖然有部分商戶及個別小型市場出現了搬遷及疏解跡象,但佔據動物園批發市場商圈絕大部分客流量及銷售額的大型市場目前出租率仍然保持在較高水準,疏解跡象不明顯,動物園批發市場商圈整體疏解短期內實現的可能性較低,對世紀天樂服裝批發市場的盈利情況影響較小。”亞星化學在公告中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