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老鐵路兩座跨湄公河特大橋架梁全部完成

新華社,萬象
2020-07-16 14:5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萬象7月16日電(記者章建華 焉海勇)隨著中老鐵路班納漢湄公河特大橋於日前完成架梁施工,中老鐵路兩座跨湄公河特大橋架梁施工任務全部完成,為中老鐵路如期建成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承建中老鐵路兩座跨湄公河特大橋的中國中鐵八局管理人員16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班納漢湄公河特大橋全長1652米,墩身高度57.5米,是中老鐵路全線墩身最高、跨度最大的特大橋,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中鐵八局瑯勃拉邦梁場項目部黨支部書記張家洪介紹說,項目部承擔班納漢湄公河特大橋的42孔T梁製作、運輸和架設任務。老撾天氣炎熱,又正值雨季,常出現雷暴和強風天氣,運輸距離長達28公里,需經過七隧十橋,給架設任務帶來困難。為保證架梁施工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專案部認真落實相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確保班納漢湄公河特大橋架梁施工的順利完成。

中老鐵路在老撾北部古城瑯勃拉邦以北兩次跨越湄公河。其中,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連續梁2019年7月28日成功合龍,今年4月23日完成架梁施工;班納漢湄公河特大橋今年4月1日合龍。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其中老撾段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中老鐵路全部採用中國技術標準和管理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於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畫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