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牽頭承建的巴基斯坦巴沙水電站主體工程啟動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
2020-07-16 11:2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7月15日電(記者劉天)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牽頭承建的巴基斯坦巴沙水電站主體工程15日舉行啟動儀式。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當天出席儀式並為專案建設啟動揭牌。他表示,修建巴沙水電站是巴基斯坦半個世紀以來的夢想,符合巴能源戰略計畫,將有效改善生態環境,緩解電力需求,優化電力結構,解決民生用水和農業灌溉危機。

伊姆蘭·汗說,中國是世界水電大國,中國企業有著雄厚的水電建設技術和豐富的管理經驗,相信巴沙水電站項目的建設將成為深化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鞏固兩國傳統友誼的新象徵。

巴沙水電站項目位於巴開伯爾-普什圖省和吉爾吉特-伯爾蒂斯坦地區交界處,由中國電建作為牽頭單位與巴基斯坦邊境工程局共同承建,裝機容量為4500兆瓦。

據瞭解,巴沙水電站壩體高272米,設計碾壓混凝土方量為1710萬立方米,建設工期為103個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