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的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納-波熱加段開工

塞尔维亚查查克
2019-05-18 19:50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塞爾維亞查查克5月18日電(記者石中玉)由中資企業承建的塞爾維亞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納-波熱加段開工儀式17日在塞中部城市查查克舉行,數千名周邊民眾到場表示支持。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副總理兼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部長米哈伊洛維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宋海良等出席開工儀式。

武契奇在致辭中強調E763高速公路的重要性,並表達了對中資企業的信任。他說,E763高速公路將為沿線地區帶來更多投資。塞爾維亞政府計畫把E763高速公路剩餘的107公里路段也交由中國公司承建。

米哈伊洛維奇說,普雷利納-波熱加段是E763高速公路中重要的一段,將為沿線地區的經濟發展帶來巨大推動作用。

陳波表示,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納-波熱加段專案的啟動充分體現了中塞雙方堅定不移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向高品質發展,共同著力構建互聯互通夥伴關係的意願和決心,高速公路建成後將有助於塞爾維亞更好融入地區互聯互通。

E763高速公路普雷利納-波熱加段全長約30公里,是E763高速公路中施工難度最大的一段,包括12公里隧道和30餘座橋樑,合同金額4.5億歐元。

E763高速公路是塞爾維亞連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連接巴爾幹地區與周邊國家的運輸大動脈,不僅可以促進塞爾維亞基礎設施網路的完善,也有利於整個巴爾幹半島的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