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通訊:中孟制衣行業合作前景廣闊

新华丝路网
2018-12-05 13:50

Already collect


在孟加拉首都達卡,名為“工匠”的服裝連鎖店近日在一家高級酒店旁再開新店。店內聚集了眾多服裝品牌,服務人員能夠用漢語向中國客人打招呼並推薦商品。

作為世界第二大成衣出口國,孟加拉成衣加工產業為這些服裝連鎖店提供了源源不斷的貨源,也為孟加拉約400萬人提供了就業機會,這其中80%為女性。

世界貿易組織今年8月份的資料顯示,2017年,孟加拉出口成衣290億美元,占世界成衣市場6.5%的份額,穩居世界第二大成衣出口國地位。

2011年,中國對來自孟加拉包括部分服裝產品在內的數千種產品免除關稅。自那時起,孟加拉對中國的服裝出口呈明顯上漲趨勢。

孟加拉成衣製造與出口協會前主席喬杜裡表示,中國有著龐大的消費群體,已經成為孟加拉一個主要的服裝出口目的地國。近幾年,孟加拉向中國出口服裝年均超過3億美元。孟加拉業內人士認為,未來中國市場增長仍有很大空間。


中國不僅是孟加拉極具潛力的出口市場,還是孟加拉成衣加工產業最大的供應商。據介紹,孟加拉成衣加工所需原料60%以上來自中國。

孟加拉每年都會舉辦多場與服裝產業相關的國際展會。從記者實際走訪的情況看,中國企業佔據了大部分展位。

除了參加展會,中國許多服裝輔料企業、成衣加工設備企業還在達卡市的烏拖拉地區設立辦事處,方便與客戶溝通。隨著中國商人的到來,烏拖拉地區的商業也隨之繁榮起來。

為了更加接近目標市場、更高效地供應客戶,中國紐扣和拉鍊行業上市公司浙江偉星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孟加拉工廠今年8月正式運營。

偉星股份董事長章卡鵬說,企業要抓住“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孟合作的良好機遇,實現中孟員工的快速融合,打造團結、高效的團隊。

與此同時,由中國鐵建港航局承建的香港晶苑集團孟加拉成衣加工廠區一期和二期工程即將完工,完工後將可吸納數千名工人。

業內人士表示,孟加拉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隨著中孟兩國生產成本和市場結構的變化,2018年已有很多中國的服裝類企業來到孟加拉開展業務,明年預計將有更多企業前來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