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公司

中埃企業簽署大型磷化工專案承包合同

开罗
2019-12-25 11:1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開羅12月24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和甕福集團組成的聯營體24日與埃及磷酸鹽及化肥公司簽署磷酸廠專案工程總承包合同,合同金額約8.48億美元。

中埃企業代表當天在埃及石油部簽約,埃及石油部長塔里克·毛拉、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瞭解,擬建專案位於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阿布泰爾圖爾地區。項目將建設年產50萬噸的磷酸生產廠,產品用於出口或在埃及加工下游產品。項目還將建設相關配套設施。

中國建築埃及分公司董事長王少峰介紹,該項目是目前中國企業在海外承接合同體量最大的磷化工專案。項目將更好開發利用埃及豐富的磷礦資源,促進埃及產業升級,為埃及創造外匯收入來源,並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韓兵說,近年來中埃兩國經貿合作發展迅速,兩國在貿易、投資、金融、基礎設施和能力建設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埃及磷礦儲量豐富。磷礦是生產磷酸的原料,磷酸可用於生產磷肥、食品添加劑及洗滌劑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