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迪拜中國學校舉行成立儀式暨開學典禮

新華社,迪拜
2020-09-02 14:32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迪拜9月1日電(記者蘇小坡)迪拜中國學校1日舉行成立儀式暨開學典禮,這是迪拜第一所中國學制學校,也是中國政府在海外成功創辦的第一所全日制學校。

迪拜中國學校由教育部委託杭州市教育局承辦,由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學負責運營。迪拜中國學校是一所涵蓋小學、初中、高中12年制的非營利全日制學校,規劃規模為在校生800人,首批近200名1至5年級小學生入校學習,以後將逐年拓展招生學段。

當天的開學典禮在迪拜和杭州兩個會場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時舉行。迪拜危機和災害管理最高委員會主席曼蘇爾·阿勒馬克圖姆作為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的代表,出席典禮並為迪拜中國學校揭幕授牌。

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在致辭中說,駐迪拜總領館牽頭學校籌建工作,致力於將迪拜中國學校打造成為服務領區僑胞的民心工程。相信迪拜中國學校未來將辦成中國基礎教育在海外的一流示範名校,成為推動中國教育走出去的引領工程。

迪拜知識與人力發展局局長阿卜杜拉·卡拉姆說,全日制中國學校的誕生為直接瞭解和學習中國文化提供了機會。迪拜中國學校既是兩國教育合作的新起點,也是阿中兩國關係更加密切的好開端。

在視頻連線的杭州會場,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在致辭中說,迪拜中國學校是中國加快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將致力於為在阿中國公民、廣大華人及當地民眾提供最優質的中國教育資源,為兩國政治互信、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搭建互利共贏的平臺,為中阿"一帶一路"合作樹立新時代成功典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