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巴西加強對華肉類出口檢疫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0-07-08 14:05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7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農業部官員7日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巴方已遵照中國有關標準,加強對巴西肉聯廠的衛生檢疫工作。

巴西農業部官員安娜·維亞納以及衛生部中國辦公室主任拉麗莎·沃修爾茨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由巴西農業部、經濟部和衛生部聯合組成的專家組,正在嚴格監督各食品加工企業的相關衛生規範。中巴雙方衛生檢疫人員也開始實行全天候溝通機制。

維亞納介紹說,疫情發生後,巴西嚴格執行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建議,而且還向每個肉聯廠派遣檢疫人員。如果涉及到向中國出口的產品,農業部還要求肉聯廠嚴格執行中國的規定。

她說,每個肉聯廠的工人從乘坐班車、抵達廠區到更換工作服,需要多次接受體溫檢測。目前沒有發生因食物而傳播新冠病毒的事例,巴方出口產品的包裝上也從未檢測出新冠病毒。

維亞納說,巴西出口產品抵達中國後,還將再次接受檢疫,以確保萬無一失。

根據巴西近日公佈的統計數字,今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對中國的出口量同比大幅增長。沃修爾茨說:"我們認為中國是巴西肉類產品的重要潛在市場,尤其對巴西牛肉來說更是如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