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一帶一路"倡議下能源合作助力非洲可持續發展

内罗毕
2019-12-14 16:14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奈洛比12月13日電(記者丁蕾 李琰)非洲政策研究所與中國石油集團經濟技術研究院(經濟技術研究院)13日在奈洛比聯合舉辦中非能源合作成果發佈會。與會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下能源合作助力非洲大陸可持續發展。

非洲政策研究所負責人彼得·卡格萬加在會上致辭說,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進,非中應促進電力等能源合作,非洲需要中國的説明以滿足其急速增長的能源需求。

中國駐肯雅大使吳鵬說,能源合作是中非合作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一直積極參與非洲風電、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項目,並支持非洲國家發展油氣基礎設施建設。

經濟技術研究院負責人錢興坤說,中非油氣合作有助於促進非洲油氣生產國的工業化發展,合作前景廣闊。未來雙方可在油氣勘探開發、人才交流和裝備製造當地語系化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

經濟技術研究院在會上發佈了《中非油氣合作在"一帶一路"中的重要角色》報告。

本次發佈會吸引60餘名中非政界和企業界人士以及專家學者參加,與會人士圍繞可再生能源、電力、油氣合作等能源開發利用問題展開討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