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專訪:美國威斯康辛州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 ——訪凱特琳·瑞麗

新华丝路网
2018-11-14 11:08

Already collect


“我們一直在為(威斯康辛州)高品質產品尋找新的國內和國際市場,同時也在尋求擴大現有(市場)關係。”美國中北部威斯康辛州“農業大使”凱特琳·瑞麗近日在該州麥迪森市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瑞麗表示,威斯康辛州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如果能去中國(開拓市場)將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她說,“這會讓我對威斯康辛州同中國農業貿易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瞭解。”

威斯康辛州“農業大使”專案旨在向外推廣威斯康辛州多樣化的農產品。“農業大使”每年選拔一次,天然的親和力、奶牛養殖的家庭背景和曾經擔任記者的經歷,使得24歲的瑞麗今年5月如願當選威斯康辛州第71屆“農業大使”。

瑞麗從6月起開始履行“農業大使”職責。在一年任期內,她的工作包括參加農產品推廣活動、接受媒體採訪及向學生傳授農產品知識,預計行程將達6500公里。

作為“農業大使”,瑞麗對如何推銷農產品有自己的想法:“推介威斯康辛州的最好辦法就是分享我們的故事。”

威斯康辛州是美國農業大州,主要農產品有西洋參、乳酪、蔓越莓等。2017年,威斯康辛州農產品出口總值高達35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3.63%。該州西洋參70%出口到中國,深受中國消費者歡迎。

威斯康辛州還被譽為“美國乳製品之州”,該州有奶牛養殖場近8500家,乳酪產品600多種。威斯康辛州農業廳資料顯示,該州乳酪產量占美國全國產量的27%。

“威斯康辛州農業的多樣性是最大優勢,我們有各種類型、各種規模、使用不同生產方法的農場,這也是我們的成功之道。”瑞麗告訴記者,她期待在擔任“農業大使”期間將更多農產品推向市場,包括中國市場。

中國是威斯康辛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統計顯示,2017年威斯康辛州向中國出口產品19億美元。2008年至2017年,該州向中國出口產品增幅達35%。

瑞麗還說,卸任後她將回歸農場生活,為農業的傳承而努力。在威斯康辛州,約96%的奶牛場為家族擁有,世代相傳。在她看來,“這既是生活方式,也是生存之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