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應對疫情衝擊,推動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高品質發展

新華思路網
2020-08-06 14:27

Already collect



7月17日,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秘書處)與廣西大學中國—東盟研究院(“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智庫合作分網路牽頭單位)共同舉辦雲端專題論壇。來自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及國內的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圍繞新冠肺炎疫情對“一帶一路”的影響、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建設、中美關係與“一帶一路”倡議推進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勇、廣西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中國—東盟區域發展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常務副理事長梁穎分別致開幕辭。柬埔寨亞洲戰略研究所所長常·萬納瑞斯、老撾國家經濟研究所企業發展與國際一體化政策中心主任潘帕科特、緬甸仰光大學國際關係學系教授堤達昂、泰國清邁大學泰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尼西·攀泰咪、越南社會科學院越南研究部副主任阮邦農、廣西大學副校長范祚軍等20余位專家學者在會上發言,約150名專家學者現場與會或通過線上直播參加了研討會。會議由廣西大學中國—東盟研究院執行院長王玉主主持。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中國與中南半島各國同舟共濟、相互支援,將助力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建設、推動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智庫合作網路的可持續健康發展。世界各國應對疫情防控的態度和措施不一,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復蘇仍充滿不確定性。在此背景下,中國與中南半島各國應攜手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為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凝聚合力,注入新動力。

會議期間,“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智庫合作分網路發佈了《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智庫合作機構關於共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與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高品質發展的倡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