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廣西“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加快創建北部灣自貿區

中国证券网
2015-12-07 13:59

已收藏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日前召開,並通過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據廣西日報12月7日報導,建議指出,“十三五”時期廣西自治區將深入實施四大戰略:創新驅動戰略;開放帶動戰略;雙核驅動戰略;綠色發展戰略。

建議表示,將抓住廣西實現國家戰略全覆蓋的重大機遇,傾力打造北部灣經濟區、西江經濟帶兩大核心增長極,使之成為支撐引領全區加快發展的戰略引擎,帶動左右江革命老區加快振興,促進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全面升級,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建議表示,“十三五”時期廣西自治區發展的主要目標。綜合考慮未來發展趨勢和條件,今後五年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目標是“兩個建成”: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建成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

建議還提出,基本建成國際通道、戰略支點、重要門戶。與東盟及周邊省份互聯互通便捷高效的鐵路網、高速公路網、水運網、航空網、資訊網總體形成,中國-中南半島國際經濟走廊建設加快推進,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人員往來更加密切。

服務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的交通、產業、金融、城鎮、生態等支撐體系加快完善,形成現代商貿物流樞紐、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基地、區域性金融中心和資訊交流中心。

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合作不斷深化,一批標誌性專案建成,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泛北部灣經濟合作等開放平臺和機制進一步拓展,中國-東盟資訊港基本建成並發揮作用,北部灣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快創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