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西藏“十三五”規劃初稿成型 構建高原特色產業體系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1:16

已收藏


西藏自治區“十三五”規劃正在加緊制定中。中國西藏新聞網消息,本月13日召開的自治區政府專題會議研究討論了“十三五”規劃建議及綱要初稿,會議提出十個科學把握,涉及西藏產業發展規劃、重點領域改革等多項重要議題。

會議指出,在西藏特色產業體系構建方面,要科學把握新常態下西藏產業發展的主攻方向,著力發展高原特色農牧業及加工業,大力發展天然飲用水、藏醫藥、清潔能源、民族手工業、高原特色食品等特色優勢產業,建設好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促進產業融合發展,構建高原特色產業體系。

在改革創新上,要科學把握改革創新是解決西藏所有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積極穩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建設有效市場、有為政府,營造讓市場機制發揮作用,促進要素流動的環境條件,不斷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

要科學把握我區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和制約因素,堅持不懈、大力破解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礎設施瓶頸制約,深入推進具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夯實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基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