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中國智慧製造十三五規劃”發佈 提十大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16-12-07 10:43

已收藏


工信部7日在全球智慧製造大會上發佈了《智慧製造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下稱《規劃》)。《規劃》提出,推進智慧製造實施分“兩步走”戰略:第一步,到2020年,智慧製造發展基礎和支撐能力明顯增強,傳統製造業重點領域基本實現數位化製造,有條件、有基礎的重點產業智慧轉型取得明顯進展;第二步,到2025年,智慧製造支撐體系基本建立,重點產業初步實現智慧轉型。

《規劃》提出了十大重點任務:一加快攻克關鍵技術裝備;二加強關鍵共性技術創新;三建設智慧製造標準體系;四構築工業互聯網基礎;五加大智慧製造試點示範推廣力度,開展智慧製造新模式試點示範;六推動重點領域智慧轉型,在《中國製造2025》十大重點領域試點建設數位化車間和智慧工廠;七促進中小企業智慧化改造,建設雲製造平臺和服務平臺;八培育智慧製造生態體系;九推進區域智慧製造協同發展;十是打造智慧製造人才隊伍,健全人才培養機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