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政策方案

"十三五"期間國家高新區將從多方面推進大眾創業

天津
2015-11-09 09:11

已收藏


為了引領大眾創業,記者6日從天津高新區召開的2015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上獲悉,《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十三五"發展規劃綱要》徵求意見稿已制定完畢,根據意見稿,"十三五"期間國家高新區將從多方面推進大眾創業。 大力支持以大學生等90後年輕創業者、大企業高管及連續創業者、科技人員創業者、留學歸國創業者為代表的創業"新四軍"發展壯大,形成高新區創新發展的新動力。 同時,著力引進一批從事國際前沿研究、具有國際視野、帶動新興學科發展的傑出科學家、領軍人才和創業團隊到高新區創新創業。

為了鼓勵高校院所科技人員和大學生創業、支援大企業內部創業,徵求意見稿規定,允許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事業單位科研人員在履行所聘崗位職責前提下,到科技創新型企業兼職兼薪。支持高校院所開展創業課程,鼓勵實施創業者學分制,制定實施大學生創業辦法。鼓勵高新區龍頭企業開展新興技術領域的產業孵化、研發眾包、股權眾籌,面向企業內部員工和外部創業者提供創業平臺,培育和孵化具有前沿技術和全新商業模式的創業企業,產生多個從領軍企業走出來的具有高新區特色的創業系。

為了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環境,徵求意見稿還規定,鼓勵企業以股權獎勵、股權出售、股票期權等方式對科技創新人才予以股權和分紅激勵。探索外籍高端人才留用機制,為符合條件的外籍專業技術人才申請辦理"綠卡",提供申請永久居留資格的便利。 據瞭解,我國國家高新區已達145家,2014年實現總收入22.7萬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