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24

    簽署建立亞投行的備忘錄

    21個亞洲國家表示有意願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AIIB)並作為創始成員國簽署建立亞投行的諒解備忘錄。根據協定,亞投行總部將設在北京。這21個國家包括孟加拉、汶萊、柬埔寨、中國、印度、哈薩克斯坦、科威特、老撾、馬來西亞、蒙古、緬甸、尼泊爾、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預計亞投行將於2015年底前正式成立。
  • 2014-05-21

    中亞物流終端投入運營

    由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同建立的物流終端第一期在中國江蘇省連雲港投入運營。該物流終端投資額為6.06億元(合計9800萬美元),作為中亞國家海外貨運平臺可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
  • 2014-03-06

    "一帶一路"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加快“一帶一路”的建設。該報告提出促進孟加拉-中國-印度-緬甸經濟走廊和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的平衡發展。
  • 2014-02-08

    中俄達成共識

    習近平主席與俄羅斯總理普京在關於建設“一帶一路”以及與俄羅斯的歐亞鐵路連接的事宜上達成共識。
  • 2013-12-13

    習近平催促"一帶一路"戰略

    習近平主席在年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催促“一帶一路”的戰略性規劃,以促進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建設一個利益共同體。
  • 2013-11-09

    中共倡議建設"一帶一路"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是中國改革路徑上的一個里程碑,其提倡加速與周邊國家的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並促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
  • 2013-10-03

    習近平發表關於"新海上絲綢之路"的演講

    習近平主席提議建立一個更緊密的中國-東盟共同體,並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提供指導以促進海上合作。習主席在印尼議會上的演講中還提出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AIIB),為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融資,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和經濟一體化。
  • 2013-09-07

    習近平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哈薩克斯坦的訪問中提出了“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概念。習主席在納紮爾巴耶夫大學的演講中建議中國和中亞國家聯手建立絲綢之路經濟帶以促進合作。這是中國的領導第一次提到這一戰略願景。
  • 1
  • 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