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4-28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占中國貿易總額26%

    2015年一季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總額達2360億美元,占中國該時間段進出口貿易總額的26%。
  • 2015-04-21

    絲路基金首筆投資敲定巴基斯坦水電項目

    習近平主席訪問巴基斯坦期間,400億美元的絲路基金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首個投資專案正式拉開序幕。絲路基金將通過注資三峽南亞公司,開發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等清潔能源專案。
  • 2015-03-30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立

    該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中央政府已經成立專門領導小組監督“一帶一路”倡議實施。繼絲綢之路經濟帶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的共建原則、框架思路、合作重點和合作機制發佈之後,該領導小組于周日發佈聲明宣佈監管“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
  • 2015-03-28

    "一帶一路"倡議行動計畫發佈

    繼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鼇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開幕式上強調“一帶一路”倡議後,國家發改委、外交部和商務部於2015年3月28日聯合發佈“一帶一路”倡議行動計畫,公佈其共建原則,合作框架及合作重點。
  • 2015-03-05

    政府工作報告強調"一帶一路"倡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再次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李總理表示中國將與鄰國一道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簡化清關手續,打造國際物流門戶。
  • 2015-02-16

    絲路基金正式運營

    旨在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提供資金支持的絲路基金開始運營。據中國人民銀行介紹,2014年1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建立400億美元基金,隨後,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於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成立。
  • 2015-02-01

    "一帶一路"倡議重點內容發佈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召開,國家領導人擬定“一帶一路”倡議重點內容為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及貿易便利化,金融合作與文化交流。
  • 2015-01-21

    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增至26個

    繼新西蘭、馬爾代夫、沙烏地阿拉伯和塔吉克斯坦正式宣佈加入亞投行之後,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增至26個。其中不少國家都是絲綢之路沿線的重要國家。
  • 2014-12-28

    "一帶一路" 2015年規劃獲批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擬定2015年重點工作,其中包括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本月初,泰國批准中泰鐵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草案。
  • 2014-11-09

    中國將成立絲路基金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將加快“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相關國家的合作。習近平在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八次會議時指出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北京APEC會議期間,習近平表示絲路基金將為聯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資源和產業合作、金融合作及其他合作專案提供投資及融資支持。
  • 1
  • 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