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央行17年來首次加息

新華社,東京
2024-03-19 13:56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19日電(記者鐘雅 劉春燕)日本央行1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結束負利率政策。這是日本央行17年來首次加息,也標誌著日本維持了約11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開始走向正常化。

根據日本央行官網發佈的檔,日本央行決定將政策利率從負0.1%提高到0至0.1%範圍內,同時決定結束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並停止購買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和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

檔說,日本央行認為物價上漲伴隨工資增長的良性迴圈已經出現,並預期將穩定、可持續地達成2%的通脹目標。

為實現通脹目標,日本央行於2013年推出超寬鬆貨幣政策。2016年2月,日本央行開始實行負利率政策,並于同年9月開始實行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即日本央行通過大量購買債券,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控制在目標範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