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17)

澳洲頻道
2022-08-17 14:09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17日,星期三
 
澳儲銀(RBA)稱將繼續加息以抑制通貨膨脹率,但準備放慢收緊政策的節奏: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預計,到2022年底,通脹率將達到7.75%的峰值,然後在未來兩年內趨於下降到3%左右。根據澳儲銀(RBA)新公佈的會議紀要,其“預計”將繼續加息以抑制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但準備放慢其快速收緊政策的節奏。
 
澳儲銀(RBA)8月份董事會會議紀要顯示,“鑒於高通脹率、有彈性的經濟和緊張的勞動力市場,並考慮到各種風險,成員們同意繼續推進貨幣條件正常化進程是合適的”。澳儲銀(RBA)指出,國際局勢的變動,以及澳大利亞國內“強勁的需求、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和一些經濟部門的產能限制,對價格產生了廣泛的上行壓力”。會議紀要顯示,“最近幾個月的加息是必要的,通過確保通脹預期保持穩定,並在澳大利亞經濟中建立更可持續的供需平衡,使通脹回到目標”。澳儲銀(RBA)“正在尋求以保持經濟平衡的方式來收緊政策,”會議紀要寫道。“實現這種平衡的道路很窄,而且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未來加息的規模和時間將以即時資料,以及澳儲銀(RBA)對通貨膨脹、勞動力市場前景及風險的評估為指導。”
 
澳儲銀(RBA)認為,澳大利亞企業預計工資增長將在2024年底達到3.75%。“預計下半年消費增長將保持強勁,反映出強勁的勞動收入、仍然很高的儲蓄率和加強的家庭資產負債表。”會議紀要寫道,“超過60%的澳大利亞私營部門公司表預計未來一年的工資增長將超過3%。最近的高通脹結果是目前工資談判的一個因素,但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公司預期的工資增長幅度低於通脹。”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