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6月CPI同比漲幅再創40年新高

新華社,倫敦
2022-07-20 22:09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20日電(記者黃澤民)英國國家統計局2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英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9.4%,再創40年來新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格蘭特·菲茨納說,燃料和食品價格大漲抬高了通脹水準。受金屬和食品價格推動,原材料和製成品出廠價格持續攀升。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諮詢公司經濟學家保羅·戴爾斯表示,近期國際油價整體下行意味著汽油價格已經觸頂,後續將回落並拉低通脹水準,而食品價格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繼續攀升。6月資料顯示,英國國內因素導致的通脹壓力正在上升,這些壓力往往更持久。

英國4月CPI同比上漲9%,5月上漲9.1%,接連創下40年來最高紀錄。英國政府將於10月上調能源價格上限,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預計CPI同比漲幅屆時將超過11%。

為抑制高通脹,英國央行6月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上調至1.25%。這是去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第五次加息。行長安德魯·貝利日前表示,央行有責任將通脹率控制在2%的目標,目前正在考慮8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