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加拿大央行宣佈上調基準利率至2.5%

新華社,渥太華
2022-07-14 02:17

已收藏



新華社渥太華7月13日電(記者林威)加拿大銀行(央行)13日宣佈大幅加息100個基點,將基準利率上調至2.5%。這是今年以來加拿大銀行第四次宣佈加息。

加拿大銀行同時宣佈繼續量化緊縮,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以配合加息政策,進一步疏解通脹壓力。

加拿大銀行說,加拿大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可能維持在8%左右,通脹水準高於預期,且持續時間長。預計通脹率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回落,到2024年底才能回到2%的政策目標水準。

加拿大銀行預計,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經濟增長率約為4%。隨著消費增長放緩和住房市場降溫,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將降至2%左右。2022年全年加拿大經濟將增長3.5%,2023年增長1.75%,2024年增長2.5%。

新冠疫情2020年年初在加拿大暴發後,加拿大銀行迅速下調基準利率,從當年2月的1.75%一路下調至3月的0.25%。今年1月,加拿大銀行行長蒂夫·麥克勒姆表示,預計加拿大今年將進入逐步加息通道。加拿大銀行3月宣佈加息25個基點,4月及6月分別宣佈加息50個基點後將基準利率上調至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