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6-27)

澳洲頻道
2022-06-27 15:12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627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經濟發展委員會(CEDA)公佈,澳大利亞國際競爭力總體排名升至第19位: 
 
澳大利亞經濟發展委員會(CEDA)公佈,根據《世界競爭力年鑒》(WCY)一項針對全球63個國家的國際競爭力調查研究報告,澳大利亞的國際競爭力總體排名提升三位,升至第19位。WCY報告顯示,澳大利亞在創新創業方面排名較低,在63個國家中排名第61位;另外,在工作場所生產力(Workplace Productivity)方面排名從20位跌至41位。
 
CEDA在一份聲明中稱,澳大利亞強勁的貿易表現和擺脫疫情的經濟復原力提升了國際競爭力排名。CEDA說,“澳大利亞的貿易情況由強勁的商品價格、就業人數和疫情後復原力所推動,確保澳大利亞在國際競爭力排名有所提高。”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的失業率資料,這項關鍵的經濟指標下降到3.9%,創下自1974年以來最低失業率。
 
CEDA表示,如果澳大利亞不在一些領域提高競爭力,將阻礙未來經濟發展。根據WCY排名,揭示出澳大利亞出口集中度仍然很高,澳大利亞需要改進在貿易方面的相關規則,使交易夥伴多樣化,並繼續為商品和服務建立新的市場。WCY報告還顯示,澳大利亞公司數位化程度遠低於全球其他競爭對手,資訊技術對全澳經濟的貢獻仍比其它先進經濟體小得多。
 
據瞭解,《世界競爭力年鑒》(WCY)由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發佈,WCY基於330多個衡量競爭力不同方面的標準,包括如經濟表現、政府效率、商業效率和基礎設施,對全球63個經濟體的競爭力進行基準評估。本次國際競爭力總體排名前五位元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丹麥、瑞士、新加坡、瑞典和中國香港。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