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馬來西亞總理:中企承建的東海岸鐵路專案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新華社,吉隆玻
2022-06-24 13:21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6月24日電(記者汪藝 毛鵬飛)馬來西亞總理伊斯邁爾日前表示,中國企業承建的東海岸鐵路專案將助力馬來西亞打造更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統,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伊斯邁爾23日前往位於彭亨州文冬附近的東海岸鐵路專案雲頂隧道施工現場,啟動首台隧道掘進機(TBM)"雲頂一號"。這標誌著雲頂隧道挖掘工程正式開始。共同出席啟動儀式的還有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歐陽玉靖、專案承建方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建)副總經理孫子宇等。

伊斯邁爾說,東海岸鐵路項目將連接馬來半島東西海岸重要港口,在改善交通、吸引投資、創造就業等方面發揮作用,而雲頂隧道建設是項目重要一環。他還表示,項目為當地提供了許多技術崗位,技能培訓計畫為當地培養了大量鐵路行業人才。

孫子宇在儀式上表示,雲頂隧道全長16.4公里,技術難度高、環保要求嚴、社會影響大。東海岸鐵路項目是中馬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專案。中國交建致力建設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專案,把該專案打造成中馬友好合作的標誌性工程。

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專案設計全長600多公里,建成後將帶動東海岸地區經濟發展,極大改善沿線地區互聯互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