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下調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2%

中國證券網
2022-04-19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8日電 世界銀行行長瑪律帕斯18日表示,在全球通脹高企、金融環境可能收緊以及俄烏衝突背景下,世行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1月份公佈的4.1%下調至3.2%。

  瑪律帕斯當天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一場媒體圓桌會上說,債務高企和通脹上升是全球增長面臨的兩大問題。他指出,由於債務高企,約60%的低收入國家已經處於或者有可能陷入債務困境,預計債務危機將在2022年繼續惡化。

  瑪律帕斯對發展中國家狀況深感憂慮。俄烏衝突導致能源、化肥和糧食價格驟然上漲讓這些國家面臨的通脹壓力不斷加劇。他認為,政府應制定政策以增加供應、穩定貨幣,從而降低通脹、提高經濟增長率。

  瑪律帕斯表示,為應對新冠疫情,世行將在未來幾周內討論一項為期15個月、總額約1700億美元的計畫,覆蓋2022年4月至2023年6月,其中約500億美元將在接下來三個月內部署。

  IMF和世行每年召開兩次全體會議,包括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與會各國財政部長、央行行長以及專家學者等將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政策協調、全球發展等廣泛議題展開探討。今年春季會議於4月18日至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