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學者表示中歐合作將保持良好態勢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2-03-22 12:18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21日電(記者何麗麗)德國法蘭克福金融與管理學院教授霍斯特·勒歇爾2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歐經貿和綠色能源合作將保持良好發展態勢。

勒歇爾表示,過去幾年,中歐貿易特別是德中貿易取得豐碩成果。儘管面臨新冠疫情等危機,雙邊貿易依然穩步發展。目前,中國和歐盟互為對方最重要的交易夥伴之一,未來中歐貿易將繼續保持互利共贏態勢。

中國海關總署資料顯示,以美元計算,2021年中國與歐盟進出口總值達8281.1億美元,比上年增長27.5%。中國繼續保持歐盟第一大交易夥伴地位,歐盟為中國第二大交易夥伴。

勒歇爾還指出,為應對氣候變化,中歐開展綠色能源合作至關重要。歐盟2019年公佈"歐洲綠色協議",首次提出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中國已宣佈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在綠色金融領域走在世界前列。中歐深化綠色能源合作將提振全球能源轉型信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