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9-15)

澳洲頻道
2021-09-15 14:01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91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農業及資源經濟和科學局(ABARES)預計本財年全澳將種植和銷售價值730億澳元產品: 
 
澳大利亞農業及資源經濟和科學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ABARES)發佈報告,預測2021-22財政年度澳大利亞農業產業將種植價值高達730億澳元的產品。這將是澳大利亞農民首次突破700億澳元大關,高於2020-21財年663億澳元和2017-18財年596億澳元。預計出口300億澳元冬季作物,增幅將達到17%。ABARES發佈的最新商品預測顯示,澳大利亞農業生產價值上調12%即80億澳元,是21年來在單一季度做出的最大調整。
 
資料顯示,2021-22財年,由於穀物、棉花和糖價格大幅上漲,預計農作物產值將增長7%,達到395億澳元。隨著產量增加,畜牧業產值預計將增長8%,達到335億澳元。食品和纖維品出口預計將躍升12%,達547億澳元創歷史新高。受疫情影響勞動力短缺導致去年水果和蔬菜零售價格上升約5%,預計今年水果蔬菜價值將創紀錄,農場口貨物交易將超過120億澳元。預計全球經濟復蘇將使羊毛價格保持強勁,中國牲畜飼料的高成本將推動對澳大利亞乳製品的需求。預計葡萄酒行業在2021-22財年出口值將額外下降12%。
 
澳大利亞聯邦農業部部長David Littleproud表示,“澳大利亞正在應對前所未有的經濟時代,很多行業沒有那麼幸運可以看到這種增長,”他說。“農業產業迎來連續兩年農作物大豐收,國際上對澳大利亞農產品有需求,牲畜市場也很強勁。”政府將支持由全澳農民聯合會制定的行業目標,即到2030年將該行業壯大到價值1000億澳元。
 
ABARES認為,隨著農民從嚴重的乾旱和其它自然災害中恢復過來,連續第二個豐收年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上述產值增長。良好的天氣條件和高價格推動了牲畜、穀物、水果和蔬菜種植者的回報。但是,澳大利亞的國際貿易關係、農場勞動力短缺及准入限制、國際貨運成本上升,以及害蟲等問題影響了農場行業的良好前景。過去10年中,乾旱、山火、洪水和蟲害頻發,但農業生產仍從2011-12財年的470億澳元一直向上攀升。預計隨著海外競爭者恢復更好的季節性條件,澳大利亞農業生產將在2021-22財年後下降。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