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由負轉正

新華社,東京
2021-04-01 13:09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4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日公佈的今年一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結果顯示,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由負轉正,從上季度的負10點升至5點。

資料顯示,受益於全球經濟逐漸走向復蘇,一季度日本汽車、生產用機械、石油煤炭、非鐵金屬等行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均明顯回升;造船重機、纖維、食品行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略有下滑。

非製造業領域,由於新冠疫情對餐飲、住宿影響依然嚴重,餐飲住宿行業指數由負66點降至負81點,拖累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僅由上季的負5點升至負1點。

日銀短觀指數每季度發佈一次,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其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最具代表性。該指數為負值意味著持悲觀態度的企業多於持樂觀態度的企業。

受疫情影響,去年一季度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7年來首次轉負,二季度進一步走低,三季度以後呈持續恢復勢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