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02-22)

澳洲頻道
2021-02-22 13:5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零售業營業額上升創六年來最大同比增幅: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公佈零售貿易初步資料顯示,2021年1月澳大利亞零售業營業額經季節性調整後,較上月環比增長0.6%。與2020年1月相比,營業額增長10.7%,較疫情爆發之前高出10.1%。儘管1月零售增長資料低於市場預期的1%-2%,但是仍然好於過去六年的同比增幅,即創下六年來最大同比增幅。

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澳大利亞消費者零售支出高達205億澳元,隨著新冠疫情限制在全澳不同地區的收緊或放寬,各州和領地之間的零售額繼續存在差異。從地域分佈來看,1月份除了昆士蘭因為三天封鎖措施影響了銷售下降1.5%,全澳其他州和領地的零售業營業額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新南威爾士州隨著悉尼新冠限制的解除,新州當月的零售銷售額增幅最大,上升1.0%領漲。

ABS表示,在零售業中,食品零售業領漲各行業,主要歸因於超市從2020年12月的下跌中的恢復。另外,服裝、鞋類和個人飾品零售、家居用品零售和百貨商店都有下跌,這些行業都受到了昆士蘭封鎖措施導致銷售中斷的影響。

根據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BA)發佈的信用卡消費資料,零售增長勢頭在2月份得到延續。其中,零售商包括Nick Scali,Temple&Webster,Breville,Adairs和JB Hi FI等在內的多家零售商均發佈了不錯的業績。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