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商會報告:與中國"脫鉤"將重創美國重要行業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18 16:4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17日電(記者熊茂伶 檀易曉)美國商會17日發佈報告說,如果美中全面"脫鉤",美國利益將嚴重受損。報告呼籲政策制定者認真審視兩個經濟體之間的深度關聯,根據事實和資料制定更合理、更有針對性的對華政策。

這份報告由美國商會中國中心和榮鼎諮詢集團聯合發佈,分析了美中"脫鉤"可能在貿易、投資、人員流動等領域給美國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報告顯示,如果25%的關稅擴展到所有雙邊貿易領域,到2025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每年將損失1900億美元。在投資領域,如果"脫鉤"造成美國企業在華外國直接投資(FDI)存量減少50%,美國投資者每年將損失250億美元資本利得。

報告分析了美國幾個重要行業的具體損失。例如,在民用航空領域,完全切斷對華銷售將使美國飛機製造和民航服務領域每年損失380億至510億美元,16.7萬至22.5萬個就業崗位將流失。在美國半導體行業,失去中國客戶將使該行業損失540億至1240億美元,危及超過10萬個就業崗位。

在17日舉行的一場遠端報告發佈會上,報告主筆人、榮鼎諮詢創始合夥人榮大聶說,美國完全與中國"脫鉤"或者切斷大部分與中國的經濟接觸成本非常高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