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合消息:期待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傳遞加強多邊合作的資訊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
2020-11-19 11:25

已收藏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19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將於11月21日至22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應對新冠疫情將是峰會的主要議題之一。海外政學界人士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凸顯多邊主義重要性,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團結應對疫情等全球性挑戰。

德國柏林普魯士協會名譽主席福爾克爾·恰普克說,新冠疫情凸顯多邊行動的重要性,面對挑戰,"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團結起來",希望即將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能夠再次傳遞出加強多邊合作的資訊。他還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歐中互幫互助,分享抗疫經驗,樹立了典範。

"金磚國家"概念首創者、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主席吉姆·奧尼爾說,在當前形勢下,維護多邊主義"尤為重要"。各國需加強合作,加快推進新冠疫苗研發和治療手段研究。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塔季揚娜·瓦羅瓦婭說,新冠疫情表明多邊主義是應對全球性威脅的最有效工具。全球性挑戰需要全球化解決方案。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多邊主義,為此需要建立廣泛的夥伴關係。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裡亞說,新冠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對公共衛生體系及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巨大衝擊。與此同時,氣候變化問題依然緊迫。在當前形勢下,多邊主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說,面對新冠疫情這一全球性挑戰,多邊主義是唯一出路。"新冠疫情大流行提醒我們,人們之間的聯繫是多麼密切,多邊合作是多麼重要。要想打贏這場無國界的病毒之戰,除了合力尋找全球性解決方案之外別無他法。"(執筆記者:和苗;參與記者:張遠、金晶、張家偉、李驥志、徐永春、聶曉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