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主要產油國表示面對疫情反彈將據市場需求採取行動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1-18 10:42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1月17日電(記者塗一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17日召開視訊會議,強調相關產油國在面對新冠疫情反彈時需保持警惕、積極準備,在必要時根據市場需求採取行動。

當天的會議由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主持。會後發表的聲明說,委員會注意到亞洲市場需求強勁以及新冠疫苗研發取得進展等積極消息,但近期多個主要經濟體疫情惡化,更嚴格的防控措施正在影響石油需求反彈,潛在風險和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聲明說,為了儘早實現平衡國際原油市場的目標,相關產油國充分執行減產配額以及補償減產缺口至關重要。

聲明說,今年5月至10月間,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累計減產石油約16億桶,其中包括自願減產,這是市場重新平衡的關鍵。今年10月,減產執行率達到101%。

阿卜杜勒-阿齊茲當天呼籲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在應對石油市場需求方面保持靈活態度,並為2021年收緊石油生產政策做準備。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成立於2016年,主要任務是協調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產量,保持國際油價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