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進出口額連續第四個月環比上升

新華社,柏林
2020-10-09 04:09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德國今年8月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環比分別上升2.4%和5.8%,連續第四個月實現環比上升,但同比仍分別減少10.2%和7.9%。

資料顯示,8月德國對歐盟成員國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減少7.0%和5.4%,德國對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分別減少13.6%和10.5%。

資料還顯示,中國是德國8月最大進口來源國,德國從中國的進口額為94億歐元,與去年同期幾乎持平;德國從美國和英國的進口額同比分別減少5.2%和22.2%。此外,當月德國對中國的出口額為73億歐元,同比減少1.1%;德國對美國和英國的出口額同比減少21.1%和7.3%。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專家克利斯蒂安·格裡梅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過去幾個月間,德國商品出口不斷恢復,但進程自7月以來顯著放慢。由於新冠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全球對於德國商品的需求很可能受到抑制。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此前發佈的春季經濟預測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德國出口預計下滑11.6%,德國經濟預計萎縮6.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