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智庫預測德經濟今年或萎縮6.6%

新華社,柏林
2020-05-29 12:2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2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知名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28日發佈報告預測,德國經濟今年或將萎縮6.6%,2021年將在這種"低水準"基礎上增長10.2%。

報告預測,今年第二季度,德國經濟將"大幅下滑",降幅達12.4%。此前德國經濟研究所也預測,德國經濟二季度環比跌幅將超過10%。

伊弗經濟研究所指出,企業多久能恢復正常業務對預測結果影響很大。最佳情況下,如果德國企業業務恢復平均僅需5個月,那麼德國經濟今年將僅下滑3.9%;最壞情況下,如果平均需時16個月,那麼德國經濟今年將下滑9.3%。

伊弗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蒂莫·沃爾默斯霍伊澤表示,平均而言,受訪企業認為其業務將在9個月內恢復正常。直到2021年年中,貨物和服務的產出才能恢復至正常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