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財政部二季度計畫發債近3萬億美元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5-05 15:5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財政部4日說,今年第二季度計畫發債近3萬億美元,規模高於此前預期,創單季最高紀錄。

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計畫在4月至6月這一季度,發行2.999萬億美元私人持有的可流通淨債務。二季度發債規模大幅增加主要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國會出臺多項法案加大對個人和企業的援助,導致財政開支猛增,而延長納稅申報期限則導致政府財政收入出現變化。

財政部還預計,第三季度發債規模將達6770億美元。這意味著,今年4至9月,財政部借款總額將達到創紀錄的約3.7萬億美元。財政部一季度借款總額為4770億美元。

快速蔓延的新冠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大面積"停擺",美國國會頒佈多項財政刺激法案為經濟紓困。由於疫情對美國經濟重創仍在持續,美國政府和國會考慮繼續增加支出。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2020財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聯邦預算赤字將達創紀錄的3.7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