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述:一季度財報預期下滑令紐約股市承壓

新華社,紐約
2020-04-14 12:1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13日電綜述:一季度財報預期下滑令紐約股市承壓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儘管紐約股市近日出現顯著反彈,但13日卻因上市公司一季度財報預期下滑等因素而顯出疲態。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早盤低開,盤中顯著走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尾盤拉升才避免使三大股指均出現下跌。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28.60點,收於23390.77點,跌幅為1.39%。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28.19點,收於2761.63點,跌幅為1.0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8.85點,收於8192.42點,漲幅為0.48%。

美國上市公司本周開始進入今年一季度財報季,標普500成分股公司本周預計將有14%的企業公佈今年一季度財報。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12日表示,標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一季度盈利將同比下滑13%,而市場預期的降幅為10%;全年盈利將下滑29%,而市場預計全年的降幅為7.4%。

蔡金分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蔡金表示,各種控制疫情擴散的措施看起來在發揮作用。但由於疫情控制措施對經濟的影響尚未確定,投資者仍需要保持警惕,並留意事態發展。

蔡金認為,在標普500指數已經從近期低點反彈近半的情況下,企業財報可能會令投資者失望。

福特汽車公司13日表示,由於銷售和生產受到新冠疫情衝擊,預計今年一季度營業收入約為3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3億美元下降15.6%。同時,福特預計一季度會出現至少6億美元的息稅前虧損。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CFRA負責美國股票策略的首席投資策略師山姆·斯多沃表示,市場從股市近期低點到日前高點已經出現了25%的漲幅。"雖然有人說我們現在處於新一輪牛市的開端,但我認為需要等等看再說"。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13日表示,額外財政或貨幣政策的出臺和新冠病毒治療上的突破等因素都將對股市提供進一步的支援。

黑費爾表示,自二戰結束以來美股所經歷的7個熊市中,標普500指數的平均跌幅為34.5%,本次大跌中該指數最大跌幅已經達到34%,這顯示很多的拋售已經結束。不過,就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尚不能排除在最壞情況下股市還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認為,關注的焦點應該更多放在企業在應對疫情期間流動性和成本不確定性方面所做的準備上。

資料顯示,2019年第四季度,標普500成分股公司每股盈利為41.98美元,同比增長2%,比分析師預期的高3.5%。同期,營業收入同比增長了6%,比市場預期的高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