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將為成員提供資金支持以應對疫情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24 13:09

已收藏

世界銀行行長大衛·瑪律帕斯23日在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電話會議上說,新冠肺炎疫情將嚴重影響全球經濟,各國應迅速採取行動並為最貧困國家減免債務,世行將為此提供資金等方面支援。

瑪律帕斯說,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世行旗下的國際復興開發銀行和國際開發協會近期將提供60億美元用於支援23個國家的衛生健康系統,應對疫情影響。

瑪律帕斯呼籲,各國需迅速採取行動以應對經濟衰退,增加醫療支出,加強社會保障體系,支持私營部門,應對金融市場動盪。同時,各國還需實施結構性改革,樹立堅定的復蘇信心。

瑪律帕斯還說,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會對最貧窮和最脆弱國家造成嚴重打擊。他呼籲二十國集團採取行動,為這些國家減免債務。世行也準備好向國際開發協會投入350億美元資金並確定其他資金來源,為最貧困國家紓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