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默克爾:新冠肺炎是德國二戰以來的最大挑戰

新華社,柏林
2020-03-19 11:13

已收藏


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國自二戰以來遭遇的最大挑戰,她呼籲民眾嚴格遵守政府出臺的限制性措施。

默克爾說,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認真對待。自二戰以來,德國從未遭遇過如此巨大挑戰,考驗著國家的團結。

默克爾說,由於至今沒有特效療法或疫苗,政府能做的只有放緩病毒傳播的速度,為研發藥物和疫苗爭取時間。

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16日達成協議,統一對公共生活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包括關閉博物館、影劇院、酒吧、游泳館等設施,暫停宗教聚集活動,限制醫院探視、酒店入住、餐廳營業時間等。但食品超市、藥店、銀行、郵局、加油站等不受影響。

默克爾說:"現在形勢非常嚴峻,也不明朗,因為這取決於每個人能否遵守這些措施。"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資料顯示,截至18日,德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8198例,較前一日增加1042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