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喀喇昆侖公路二期項目高速段通車

伊斯兰堡
2019-11-19 02:18

已收藏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11月18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喀喇昆侖公路二期工程赫韋利揚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18日通車,標誌著這一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穫專案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據介紹,赫韋利揚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全長約40公里,雙向四車道,採用中國標準設計施工。喀喇昆侖公路二期工程剩餘約80公里的二級路段已完成90%以上,預計將於2020年2月完工。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當天在巴北部城鎮赫韋利揚舉行的通車儀式上表示,赫韋利揚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是巴中經濟走廊的組成部分,而巴中經濟走廊不只是一條公路,更是巴基斯坦的發展之路。

伊姆蘭·汗說,巴中經濟走廊將在巴基斯坦崛起和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在這一專案下,巴基斯坦將在技術教育、農業、港口建設等方面得到中國的幫助,有助於巴基斯坦的經濟發展。

喀喇昆侖公路二期工程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專案建設,計畫工期42個月,將在赫韋利揚至塔科特間新建一條全長約120公里、雙向四車道(部分兩車道)的高速公路及二級公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