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企投建印尼明古魯燃煤電站首台機組並網發電

印度尼西亚明古鲁
2019-11-16 00:16

已收藏


新華社印尼明古魯11月15日電(記者梁輝)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參與投資建設的印尼明古魯燃煤電站首台機組15日正式並網發電。這一專案將有效緩解明古魯省乃至蘇門答臘島長期以來的電力短缺問題。

明古魯燃煤電站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西海岸的明古魯省明古魯市,由中國電建與印尼因塔公司合作開發,於2016年10月25日開工。預計項目年發電量大約14億度,未來將投入商業運營。

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盛玉明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說,專案採用業主、設計、監理、施工"四位一體"建設組織管控模式,充分發揮中國電建全產業鏈一體化優勢。

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相關負責人阿古斯表示,明古魯燃煤電站專案拉動了當地經濟快速發展。他認為,該項目具有投資示範作用,將吸引更多的投資者前來投資。

據介紹,明古魯燃煤電站是明古魯省首個火電專案,也是明古魯省目前最大在建外資項目。項目開工建設以來,已累計為當地提供了超過2000個就業崗位,投產運營後預計將提供上百個中高端就業崗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