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格魯吉亞總理:"一帶一路"拓展貿易通道促進經貿合作

第比利斯
2019-10-22 21:19

已收藏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22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裡亞22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經貿合作,格魯吉亞支援這一倡議。

加哈裡亞當天在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開幕式上說,格魯吉亞是世界上最早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這一倡議建立在互利合作的基礎之上,旨在拓展新的國際貿易通道,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經貿往來。

加哈裡亞表示,格魯吉亞與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已經結出豐碩果實,有力地推動了雙方經貿關係的發展。

加哈裡亞強調,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是各國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機遇和平臺"。與會各方將在論壇上深入討論國際社會所面臨的各種經濟挑戰,分享經驗並尋求解決問題的有效途徑。

為期兩天的第比利斯絲綢之路國際論壇由格魯吉亞政府主辦,旨在為促進地區間貿易便利化提供對話與合作平臺。該論壇此前已於2015年和2017年舉辦過兩屆。

本屆論壇就交通、貿易、能源、旅遊等主題設置多個分論壇,約2000名來自60多個國家的政府及企業界代表參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