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經濟財政白皮書強調促進勞動市場多樣化

东京
2019-07-23 22:36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7月23日電(記者錢錚)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23日向內閣會議提交2019年度經濟財政白皮書。白皮書說,由於老齡化和人口下降不斷加劇,日本有必要通過促進勞動市場多樣化提高企業效率。

白皮書說,日本65歲以上老齡人口與15歲至64歲勞動人口的比值高於發達國家平均水準,預計今後還將升高。因此,人手緊張的企業有必要通過合理配置人員、加大設備投資和人才培養力度提高生產效率。

白皮書指出,為促進人才多樣化,企業應改變長時間勞動等日本特色的用人慣例,引進彈性工作方式,構建新的職業發展模式。同時,企業還應重視65歲以上勞動者的工資水準和勞動時間。

日本每年發表一份經濟財政白皮書,對日本經濟、財政現狀和就業形勢等進行分析,並提出相應政策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