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5月核心機械訂貨顯著下降

东京
2019-07-08 21:38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7月8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受製造業和非製造業訂貨額雙雙下降的影響,日本5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核心機械訂貨額為8429億日元(1美元約合108日元),環比下降7.8%。

核心機械訂貨即民需機械(不含船舶和電力設備),是民間設備投資先行指標。資料顯示,5月份日本核心機械訂貨中,製造業訂貨額為3706億日元,環比下降7.4%,主要是因為4月份出現兩位數環比增長,5月份出現回檔。此外,一些易受海外經濟影響的行業訂貨明顯減少。非製造業5月份訂貨額為4710億日元,環比下降9.0%,主要是不動產業、運輸及郵電業均出現大幅下降。

另據統計,包括政府和公共機構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內的5月份機械訂貨總額為2.21萬億日元,環比下降6.0%。

內閣府認為,機械訂貨本來就波動較大,而3個月移動平均值仍保持增長,因此維持機械訂貨基本情況判斷為有"復蘇動向"不變。

日本機械訂貨統計資料是基於日本政府對國內280家生產企業的調查統計結果,反映日本企業今後6至9個月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重要先行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