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5月工礦業生產環比大漲

东京
2019-06-28 15:37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6月28日電(記者錢錚)日本經濟產業省2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受旺盛的國內需求支撐,經季節調整後5月工礦業生產指數為105.2,比前一個月大幅上升2.3%。

資料顯示,在總共15個產業類型中,13個產業的生產指數出現環比上升。其中,受新車密集發售和海外需求復蘇帶動,汽車業環比漲幅最大,達5.2%。

此外,電氣和資訊通信機械工業,以及生產用機械工業生產指數環比分別上漲4.4%和4.6%,對整體指數上漲的貢獻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分析人士此前預計,5月工礦業生產活動或受黃金周休假影響而出現一定程度停滯。但在強勁的國內需求拉動下,許多企業增加了單日產量,因此抵消了長假影響。

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雖然5月工礦業生產資料向好,但受中美經貿摩擦影響,日本企業對前景仍感不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