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新脫歐協議令特雷莎▪梅賠了夫人又折兵

深圳
2019-05-24 15:35

已收藏


特雷莎.梅對工黨的妥協讓步非但沒有打破脫歐僵局反而重挫其威信,預計被逼提前宣佈辭任首相時間表。

為了打破脫歐僵局,贏得工党議員對退出協定法案的支援,特雷莎.梅21日在退出協議中加入了包括二次公投、關稅同盟等10項新的提議,招來保守黨議員脫歐派及工黨的失望及譴責。

反對黨工党領袖傑瑞米.科爾賓以“炒冷飯”和“新瓶裝舊酒”形容特雷莎.梅新版退出協議 。傑瑞米.科爾賓說:“我們不會支持,顯而易見, 這個軟弱而分裂的政府無法履行自己的承諾”。

22日,特雷莎.梅的重要內閣大臣英國下議院領袖安德里亞·利德索姆憤而辭職。她表示無法同意政府在“脫歐”方面的立場,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新協議並不能讓英國真正擁有主權。她堅決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哪怕是理論上。

23日至26日,歐盟迎來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因為保守黨擔心在歐洲議會選舉中慘遭失敗,英國媒體普遍認為特雷莎.梅將被迫於週五宣佈辭任英國保守黨領袖和首相的時間表。( Vivian She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