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美政府加征關稅損害美國工人與消費者利益--訪美國國會眾議院拉森

华盛顿
2019-05-14 12:2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3日電專訪:美政府加征關稅損害美國工人與消費者利益--訪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拉森

新華社記者熊茂伶 高攀 劉傑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華盛頓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裡克·拉森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對華產品加征關稅的做法損害美國工人與消費者利益,不利於美國經濟,也無助於解決兩國經貿問題。

拉森告訴記者,美國政府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會推高美國消費品價格,更大範圍影響美國民眾生活,並將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投資機構高盛集團日前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政府目前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征的關稅將導致美國核心通脹率上升0.2個百分點,如果對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美國核心通脹率將上升0.5個百分點。

拉森於今年3月率領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團隊到訪北京和杭州等地,與中方高層官員和中美兩國企業家進行交流,此次訪華讓他感受到美中之間繼續發展貿易的強烈意願。他說,關稅並不是解決兩國經貿問題的正確途徑,雙方應避開使用關稅工具,找到解決問題的其他方法。

拉森表示,儘管當前美中經貿關係出現一些摩擦,但華盛頓州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以及美中兩國之間的整體貿易往來仍將繼續,只是這種雙邊貿易將更為昂貴。

拉森極其關注美中經貿磋商,因為他所代表的華盛頓州的最大出口市場就是中國。他表示,華盛頓州對於貿易的依賴程度很高,40%就業崗位與貿易相關,而他的家鄉斯諾霍米什縣,貿易更是支持了當地60%的就業崗位。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本月初發佈的報告顯示,受經貿摩擦影響,2018年華盛頓州對中國出口貨物121億美元,較2017年下降12.4%。報告還顯示,2009年至2018年,華盛頓州對中國貨物出口累計增長108%,而同期華盛頓州對全球其他地區的貨物出口增幅僅為38%。

拉森認為,目前美國政府對中國採取的強硬政策立場不會達到預期目標,關稅策略也不明智,兩國關係既面臨挑戰也相互依存。而作為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主要領導者,拉森表示將繼續邀請在華工作的美國人和中國官員到國會交流,加強相互溝通,並促進美國民眾對兩國關係有更加全面的瞭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