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古巴批評美國以"聲波攻擊"為藉口破壞兩國關係

哈瓦那
2019-03-15 13:15

已收藏

新華社哈瓦那3月14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美國事務處主任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14日說,美國所謂的"聲波攻擊"沒有任何證據,美國正以此為藉口破壞古美兩國關係。

美國務院稱,2016年底至2017年8月,至少有24名美駐古大使館員工出現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及睡眠困難等症狀。美方認為這些人員遭到"聲波攻擊"。古巴政府對此一直予以否認。

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在1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情況下始終使用"攻擊"一詞來表述美駐古外交人員遭遇健康問題的有關事件,美國部分政客和政府官員在操縱該話題,試圖將其作為藉口破壞兩國關係。

他說,"我們不懷疑有(外交)人員生病,但我們否認這些疾病和症狀由在古巴受到的`攻擊`所造成"。古方"極其嚴肅"地對待這一事關國家安全的問題,並保障在古外交人員健康與安全。

在新聞發佈會現場,多名古巴調查人員以資料、圖片等資訊展示美國、加拿大駐古外交人員的病症與所謂的"聲波攻擊"無關。

2014年年末,古美兩國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自特朗普2017年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宣佈收緊對古政策,隨後以所謂美駐古外交人員遭到"聲波攻擊"為藉口,驅逐在美古巴外交官並撤回六成美駐古外交人員。古巴政府多次否認美方指控,譴責美國行為導致古美關係出現倒退,並表示願在平等條件下與美國開展對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