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行長:補充政策工具加強監控“影子”銀行

中国财富网
2018-09-29 09:53

已收藏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2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表示,需要對政策工具做出補充,以加強對“影子”銀行的風險監控。

德拉吉當天在歐洲系統風險理事會第三屆年會上致辭時說,歐盟的宏觀審慎工具大多針對銀行業,而非銀行金融在為經濟融資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影子”銀行部門目前約占歐盟金融體系的40%,總資產已超過42萬億歐元。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全面的宏觀政策工具包,以便在現有風險轉移到銀行業以外或出現新風險的情況下採取行動。

他說,更廣泛的工具包括用於保險的宏觀審慎工具。他還強調應用人工智慧和大資料工具查明金融風險勢在必行。

歐洲央行同一天發佈的經濟公報指出,儘管2018年上半年全球經濟保持穩定增長,但增長勢頭預計將放緩。關稅進一步提高和未來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很可能會拖累未來的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全球金融環境已經趨緊,特別是在一些新興經濟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